愛鳳梨的白蘭

中土大學08

天啊時隔多月我終於更新了,高中新鮮人真不好當,已經很久沒有時間好好睡覺了…終於放連假可以更新了麼麼噠♥
真的是許久沒更了,也許文風會出現斷層QAQ
文章的主旨也開始偏向校園霸凌的部分,霸凌出現在各個社會團體,真的得好好處理才行啊。
這章的瑟蘭與其他章節相比感覺比較弱勢一點,那是因為他有陰影,後續會詳細提及……
天啊真的好久沒寫文了手感都掉了嗚嗚
那麼看文吧→
#######################################
氣氛很尷尬,沈默在空氣中蔓延,瑟蘭迪爾擺明了就是不願意道歉。當然,世界上哪有被人吃了豆腐還要向對方道歉的道理呢?

而波格,也沒那個膽將他摸了別人屁股還被人過肩摔的事說出來。

雙方就這樣僵持了許久。瑟蘭迪爾雖然坐著,而且是抬著頭,處於一種弱勢的姿態,卻有著強勢的氣場。他用沒有波動的眼神盯著包圍他的每一個人,讓周圍的人都打了寒顫。

在許久的沈默後,有人出了聲。

「你這個傢伙…長得一副好皮囊就囂張成這樣,真的是令人作噁!」從頭到尾都躲在他人身後的咕嚕用他尖銳的嗓音朝著瑟蘭迪爾喊了一句,接著再次躲入他人背後。

所有人都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咕嚕的方向,包括瑟蘭迪爾。

他被震驚到了,他不知道該怎麼正確的形容自己的心情,是難過?是憤怒?是同情?也許,都不是。就只是,震驚。

他今天是第一次見到咕嚕,想必咕嚕應該也是第一次見到他。可是咕嚕對他的厭惡卻不像在偽裝…反而像在,嘶吼著某種不知名的憤怒……他想說什麼?他在害怕著什麼?還是他在期待著什麼?

也許是當時腦袋接錯了線,也許是被情緒沖昏了頭。瑟蘭迪爾順著紊亂的思緒緩緩的開口,「我很抱歉。」

「你是對的,我的態度太糟糕了。」

「對不起。」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畢竟每個人都心知肚明,他們只是刻意的在顛倒是非罷了,無論波格對他們說的是不是實話,他們都會找機會找看不順眼的人的麻煩。

畢竟羞辱他人總是能讓自己感覺自己變得強大,這已經差不多是所有霸凌者的通病了。

可是當真正得到瑟蘭迪爾的道歉,而且是誠心誠意的道歉時,他們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並開始在內心的小角落孳生了一種名為「羞愧」的情緒。

但是相映而生的是滿滿的腦羞成怒。

「你們這些小兔崽子圍在這裡想做什麼!!!」哦不,看來老教授薩魯曼已經完成他的廁所之旅了,現在正雙手插腰,氣呼呼的看著一群“不上課的”圍著一個“認真上課的”,大步流星的走來,抄起他的枴杖,朝著最外圍的人就是一頓打。

「好了,現在繼續上課!」薩魯曼的枴杖就像是牧羊人的手扙,輕輕鬆鬆的將“羊群”趕到了座位上。

牧羊人開始講課,羊群開始補眠,瑟蘭迪爾開始認真的抄筆記。

在離下課倒數十分鐘的時候薩魯曼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畫起了中土世界的地圖,並在上頭標注了幾個地點。「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幾則中土著名的騎士故事,嗯,構成傳統騎士故事的條件呢,就是一定會有一個騎士,穿著閃亮亮的盔甲,要去營救被惡龍抓走的公主。」

聽見公主兩個字時,咕嚕(沒錯,又是他)在瞬間就構思出了另一個邪惡的計畫。他舉起了手,邪惡的大眼因興奮而閃閃發光,

「咕嚕要發問!教授,咕嚕想問問題!」

「平時全員打瞌睡的安格班學院竟然有人提出了問題?!好好好,你快問吧!」手中的粉筆“啪”一聲的被折斷,薩魯曼教授差點再一次流下感動的淚水,自從接了這個班,他已經有十年沒有聽過學生向他請教問題了!如果真要說的話,今天將會是薩魯曼最快樂的一天,因為他終於找回了當教師的榮耀感!

「咕嚕想請問教授,故事裡面的公主是不是都長得很像呢?」

「噢,一般來說是的。大都擁有一頭漂亮的金髮,還有湛藍的雙眼,身材高挑,和長長的睫毛,是個美人。」嗯,這敘述聽起來像不像某人?不只你我,全班,就連我們可敬的薩魯曼教授在說完後也發現了。

咕嚕笑得嘴角都快裂了,「這聽起來就像瑟蘭迪爾!咕…嚕!」全班響起了笑聲。

「瑟蘭迪爾.默克伍德公主殿下!」

「金髮的公主殿下!」嬉笑聲一陣又一陣,傳入瑟蘭迪爾的耳朵。

公主。

公主。

莫克伍德的小公主。

他討厭這個稱號,非常討厭,讓他想起一些不愉快的東西。

一個紙團自後方飛來,剛好擊中了他的肩膀。

似乎是見他沒有反應,馬上丟來了第二個。

他試著屏蔽教室中傳來的笑聲,以及教授的遏止聲。指甲陷入膝蓋上的肉裡用疼痛讓自己冷靜下來,不要聯想到過去的事情,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你已經長大了,不是過去的那個你了,不用去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他們是他們,你是你。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對,你可以克服這個,你可以冷靜下來。

可是最後指甲陷入了肉裡,而他只能無助的等待鐘聲。

那幾下銅器發出的聲響此時如同天籟,瑟蘭迪爾快速的從前門離開了教室,他逃跑了,甚至沒有攤開那些紙團或是把它們丟回去的勇氣。

大步跨著,金髮因為慣性而在身後飄揚,他低著頭,潛意識的認為走廊上的所有人都在注意他,就算他清楚的知道一切不過是自己的想像,還是覺得腳步懸浮,腦袋暈眩。

「瑟蘭!!!!!!」遠處傳來了辨識力十足的嗓音,連帶著一個金黃色的發光體朝他衝了過來。格洛芬戴爾華麗的在離瑟蘭迪爾一點五公尺的地方借著衝來的速度轉了個圈,把瑟蘭迪爾的眼前弄得一閃一閃的。

「怎麼樣,第一次聽課課還好嗎?」噢,雖然瑟蘭迪爾有時候會覺得這位童年的鄰家哥哥既自戀又浮誇,老是把自己弄得金光閃閃的就像他是希臘阿波羅再世,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人,的確帶著太陽般溫暖的光芒。

「……還不錯。」思考了片刻,最後還是不希望用這種小事來麻煩這個跟家人一樣的哥哥,瑟蘭迪爾選擇了隱瞞。

「可是你看起來很不好。」

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忍忍就好。

「不,我沒事,真的。」

「只是頭有點暈,忍忍就沒事了。」看著格洛芬戴爾望向他的關懷的眼神,瑟蘭迪爾只是笑笑,故作輕鬆的推著他的鄰家大哥哥帶他到圖書館去晃晃。

事情總會過去的,應該吧。

TBC

评论(4)

热度(11)